自说自话。
本来不想拿标签框住自己,但实在不想被膈应到,所以:时空中的绘旅人all偏罗夏 | 音乐剧 | 雷🦐

浪荡子。

喜欢Johnny Depp饰演的很多角色,Captain Jack Sparrow尤是。这些角色之间的共同点,大概都是有着自由不羁的灵魂,偶尔错轨到爱情 名利 义气 权力,最后又切回驶向无极自由的轨道,摸爬滚打,疯疯癫癫,心无居所。

为啥喜欢?因为无法成为他们。

Jack船长弃船跟脱一件衣服一样简单干脆,大不了再抢一艘,实在抢不到了还可以搭一下别人的顺风船,偌大的加勒比海总有船会来自动搭救。再再再实在不行了,大不了喝光岛上的朗姆酒,骑着海龟也是一样逃出生天。一切过后,依然朝着地平线出发。
自由啊,看得我都有冲动去当海盗了。

作为一个社会人,生来担负责任,法律道德制约着,人与人的关系牵制着,灵魂渐被雕琢成复杂善变圆润的样子以适应弱肉强食的环境,连一个简单稚嫩的心都难以拥有。关在围城里,即使能到处走动,也终究还是会渴望一下墙外的世界。
现在的约束实在太多,很多是道德层面施加的。习惯了追求政治正确,人便养出了个时不时发作的新毛病,逢事都要想想这件事符不符合“正确”三观,做事时还要万分小心谨慎生怕触犯。不说别的,这在心理上增加的负担不是几年前能比的。追求政治正确,哪怕不行动,光想想,也是要花费代价的。

………唉…心里总是念念叨叨一些有点意思但又未成型的想法,无奈语言表达能力太差,说不清说不全。只是最近开始累了。
16/11/5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